【健康福祉創新服務人才培育】遠距醫療照護暑期學分班

因應科技發展及國際醫療的遠距照護趨勢,衛福部在2020年底通過「全民健康保險遠距醫療給付計畫」,更承諾2021年起將在全台陸續推動遠距醫療區域聯防計畫;於此同時,在新冠疫情影響下,臺灣的遠距醫療服務正加速推動。

本課程邀請克魯斯健康科技公司、奇異醫電公司、英華達公司及台灣遠距照護服務產業協會業師及清大師資共同授課。除了介紹遠距醫療照護現況、法規、案例及生態系統,且以AI人工智能的演算與發展等領域做點線面的分析和鏈結。不止探討遠距醫療照護應用的可能性,也透過線上連線互動,進一步貼近臺灣遠距醫療照護的實況。

報名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4nE939NBiUyWuvEu8

上課時間:
08/16(一)~08/20(五)

上課地點:
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二館109教室/遠距教學(得視防疫需求更改地點)
本次課程將以實體上課為主,(講師)遠距同步/非同步為輔。課程期間若學員有遠距上課之必要,請於繳納報名費後,或於課程中向學分班申請遠距邀請。

招生對象:
1、大專院校學生
2、相關領域研究人員、有興趣之社會人士
3、具同等學力者

收費標準:
1學分共 1,580元

繳費方式:
報名資料審核後將以e-mail通知匯款繳費(審核時間約3個工作天)

報名時間:
即日起至額滿為止

證書發放標準:

1.根據本校辦理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四條第五項︰推廣教育師資應符合大學教師及專業技術人員資格。

2.修業成績未達70分(含出席分數),或課程缺席三分之一以上時數,不予頒發(學分/時數)證書。

3.修業合格者,由本校發給學分證明;學分抵免須請學員主動依各校系所之規定申請。(開立學分證明須大專以上畢業或具備同等學歷,報名成功後將會通知學員出示相關證明;未具備前述學歷則開立修課時數證明)

4.發給學分證書,行政作業時間約需2週。

繳費方式及退費:

1.已完成繳費後,因故無法修課者,於實際上課日前7天退選者,扣除行政作業費後將退還該課程70%之學分費;超過實際上課日前7天申請者不退還學分費。

2.退費程序在暑期課程結束後依照學校流程請款,約需2~3個禮拜,退費金額將以匯入學員帳戶或以開立支票的方式退還。

備註:

1.為保障學員權益,謝絕試聽、旁聽、錄音、錄影。

2.本校生科院碩、博士班學生修課合格者可抵免畢業學分。(詳情請洽各所屬系所)

3.學員若開車至清大校內停車,須依校內停車收費標準(30元/小時)自行繳納停車費。

報名資料送出並完成審核後,將會寄送一組繳費帳號及繳費金額至您的信箱,請依金額匯款至此帳號,以便完成報名程序。

在〈【健康福祉創新服務人才培育】遠距醫療照護暑期學分班〉中有 4 則留言

    1. 您好,
      目前規劃是實體課程+遠距,
      若防疫需求禁止室內群聚,
      則改為全時線上課程,
      謝謝。

  1. 請問,可不可以問你您有些問題?

    -課的裡面會有英文的資料嗎?
    – 國際學生從其他的科系也可以參加嗎?

    感謝您。

    1. 李先生您好,
      課程規劃是以中文授課為主,
      目前也正在聯繫國際專家學者,
      希望能將國際遠距醫療的現況納入課程。
      我們課程開放有興趣的學生、社會人士報名,
      因此不限科系,
      謝謝您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